2010年4月2日

致老弟家書

烽火連三月,家書抵萬金,實在是拿你沒辦法,只好把家書變成公開信:


由於不想看到,以後你變成犀利哥雖然犀利哥很帥氣又火紅
於是提筆寫這封信,實在是想要讓你自己好好想一想,你有沒有想過,為甚摸大家一直要勸你,一直要逼你,一直要你出去工作,到底是為了什摸?

(我上次為啥要放你一個人在高鐵嘉義站,是要給你一個刺激,讓你知道,沒有錢萬萬不能,你不可能一輩子靠老爸老媽,你總是要學會自己養活自己,自己想辦法回,一個人是沒辦法生存的,你要賺錢不是為了要養家,而是為了要證明你自己對社會有所貢獻,用你的貢獻換取一些基本的生活所需。)

       三十而立,你已經滿三十了,還在家裡面當宅男,身為你的家人,還有關心你的朋友,每個人都在替你擔心,但是我看你心裡面大概是在想我不急,你們急各蝦米東西,所謂皇上不急、急死太監,老實說我不會把你當作小孩子,因為你已經成年了,你必須要獨立思考,雖然台灣社會環境教出來的小孩子,很多都不會獨立思考。

       我不會在後面一直念你,也不會替你找工作,也不會逼你去上班,我只能替你加油,因為,這些東西都是要靠你一個人的腳踏實地努力,才有辦法獲得的,當然,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可以告訴我們,大家都可以很願意幫助你。

       老實說,我覺得你應該有或多或少的害怕面對人群,害怕交朋友,害怕說話,所以你不願意去面對現實,有活在自己的世界的頃向,我可以看到你好高騖遠,如果真的很害怕,我覺得最好解決方法就是一步一腳印,務實的走入人群,如果還是不行,我想精神科也許真的可以幫的上忙。

         給你的建議是去當社工,或是去打工:加油站、小七....去醫院當義工,很多地方都可以給你機會,美奏牛沒驚ㄝ沒犁可以拖(台語)

         希望你好好加油,別再讓老爸老媽,為了你的事情擔心落淚,以上, 老哥小狐狸。


隨機好文: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

Share/Save/Bookmark

0 意見: